学渣笨猫

喜欢请多多关心吧!ฅ^•ﻌ•^ฅ

愿来世再相见3

-续


今生情,已入心,自难忘。



“九王爷,九王妃,欢迎回府!”阿愿早早就来到了九王府前,笑嘻嘻的迎接迎面走来的张昕和许杨玉琢。



“阿愿,别乱叫,还不是呢!”张昕蹙起眉头,道到。



“嘿嘿,咱们不近女色的九王爷好不容易有了位心仪之人,阿愿是替您开心呀!再说了,七日之后就是两位的大婚之日了,叫九王妃不是迟早的事嘛!”阿愿绕过张昕,来到许杨玉琢前面,上下扫视了几眼,又放大眼睛仔细看了看,最后“嗯”的一声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
“你这小子!”张昕一把揪住阿愿的衣领,硬生生把他从许杨玉琢旁边拉了过来,“怎么跟个娘们似的,府里很闲?”



“不闲的不闲的...”说罢阿愿便赶紧溜走了。



真可怕,真可怕!跌入爱河的九王爷真可怕……





“让姑娘见笑了……”张昕把书卷放在一旁,倒了杯上好名茶递给了许杨玉琢。



“没事没事,我倒是觉得阿愿挺可爱的....”许杨玉琢接过茶,一口就喝完了,“这是什么,好苦...”



张昕抿了抿有些干燥的下唇,耐心的解释道“此茶名为“幽兰茶”,是天山上悬崖边百年难得一见的幽兰株制成,第一口下去难免有点苦涩,但不一会儿,就变得甘甜可口了,第二第三口也尤为甘甜清爽,此茶可用于愈伤养身体,治风寒最好的良药了。”



“噢噢,好神奇呀,我还是头一回见到“茶”这种东西呢。”



“姑娘可否有心仪之人?”



“自是无了。”



“那你为何不拒绝反而与我签订婚配契约?”张昕有点看不懂眼前的女子了,青丘公主们个个想寻位良人嫁了,私定终身,可眼前这位青丘公主,怎么看也看不出来这种欲望,像是对自己的婚姻无所谓,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,到与自己大有所相同......



“这个嘛……就是来南国寻一位幼时的恩人,对了,既然说到这,九王爷,你可认得这木牌?”许杨玉琢从包袱里翻出来刻着“南”字的木牌,放在张昕面前。



张昕拿起木牌只是稍稍仔细端详了一会儿,便觉得这块木牌无比亲切、无比熟悉......



张昕把木牌翻了个面,在看到木牌背面的圆状符迹时,便直接确定了,这...这是娘亲儿时赠予我的木牌!不过,怎会到这妖手中......



我为什么会成为妖的恩人啊……我不是最最讨厌妖族了吗?这......罢了罢了,既然她只是要来报恩的,那我就将计就计,诱她去找巷子的刘小二好了。



“认得...就...就是那巷子的刘小二的....”张昕是第一次对一位姑娘撒谎,不知怎的,自己结巴起来了。



“噢,谢谢你啦!”许杨玉琢抓起木牌就要走,被张昕拦下了,“等等,这木牌你留着也没用了,可否赠予我?”



“好吧,给你。”许杨玉琢就这样傻傻地把木牌递给了张昕,自己则去与阿愿打听这刘小二。




“刘小二?九王妃找这家伙干啥?”阿愿吃惊地望向许杨玉琢。



“哎呀,阿愿,你就说带不带我去嘛!”



“呃……好吧好吧。”阿愿难为情的带着许杨玉琢来到了幽暗的巷子里,指了指旁边乞讨的傻子刘小二,“诺,那位就是了。”



“好嘞…谢谢你啦阿愿。”许杨玉琢走近正在低声喃语的刘小二,看着他一副傻样,许杨玉琢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骗了......



“那个...你好...”许杨玉琢拍了拍刘小二。



“阿巴阿巴......”突然,刘小二发疯似的抓住许杨玉琢,嘴里低喃着“把我的夫人还给我!”阿愿见状慌忙跑过来一脚踹倒了刘小二,“你这个疯子!离九王妃远一点!”



“九王妃,你没事吧?”



“没事...”许杨玉琢被吓了一大跳,心脏砰砰直跳,身子有些发抖了。



“九王妃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,刘小二是个傻子,自从他夫人死了,他就成了个疯子。”阿愿说着,摇了摇头。



“阿愿,问你个事,九王爷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
“我们主上姓张名昕。”



“嗯,知!道!了!”许杨玉琢气呼呼的往九王府的路上走去,一路上,一直在身后跟着的阿愿感受到了一股凉飕飕地怪气,令人背后直发冷......




可恶的张昕,竟然骗我,我跟你没完!



-未完待续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